2007趙薇全新專輯 《天使旅行箱》

 Angel-suit ca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9日全台發行

用微笑收藏刹那,將過去裝入行囊,帶上旅行箱和你的天使在音樂世界中,繼續翱翔

 

將愛輕放

如一件稀世珍寶

連同無數的夜晚

連同那些微笑時光

地也沒老  天也沒荒

把愛的回憶悄悄裝進旅行箱

世界那麼大  降落到地圖上的某個地方

看我灑脫生活  痛快流浪

 

—— 趙薇《天使旅行箱》

 

 

◎ 《天使旅行箱》的醞釀成型

一至兩年出一張專輯,對於一個成熟歌手來說,是錄製精良唱片所需要的最好速度,不急不緩,不緊不鬆。趙薇在她的歌手身份裡,無疑也是成熟且成功的。

2005年的夏天,在完成了又一張新專輯的製作之後,音樂之路上的趙薇稍稍放緩了腳步。接下來的兩年裡,她接拍了《京華煙雲》、《謝謝你曾經愛過我》、《夜上海》、《赤壁》等影視作品,在不同的角色裏體驗人生,豐富著自己的內心,沉澱過往。

    被稱為音樂才子的李泉,音樂造詣在圈內外得到眾多朋友的認可和賞識。尤其是他的作品往往賦予歌手與眾不同的氣質和個性。正是源於這一點,再加上兩人不錯的私交,趙薇毅然將自己的新專輯全權託付給李泉和他的專業音樂製作團隊,一次全新的合作就此拉開序幕。

 


◎ 《天使旅行箱》 裝滿驕傲自信 閃耀靈動光芒 

News1
專輯曲風新穎潮流且多樣化,趙薇在音樂裏脫胎換骨

 

在接受趙薇新專輯的製作任務之後,李泉就希望給她帶來耳目一新的突破。製作團隊經歷了遍及整個華人音樂圈大量收集歌曲,邀請到內地的丁薇、安棟,臺灣的陳偉等知名音樂人為趙薇的新專輯量身製作,同時還大膽邀請創作才能優異的一批新人為專輯填詞譜曲,在保證音樂品質的基礎上,著重突出音樂元素的潮流性和多樣化。專輯中囊括輕鬆明快的R&B、時尚活潑的節奏情歌、80年代復古的電音舞曲、貼心的溫暖歌曲,彰顯個性的私人化另類風格、冷靜的輕搖滾,甚至還有成人兒童化的曲目……或恰如其分的襯托,或大膽出挑的嘗試,都全力打造趙薇音樂的新形象。

人聲自然是一張專輯的靈魂。兩年後再次進棚錄唱,趙薇表現出了叫人驚喜的歌藝進步,配合著各路曲風,她自如地變換著嗓音,用情緒和感覺詮釋著每一首作品。也許她的歌喉並不是最出眾的,但自始至終的純樸本色,誠懇如一,夾雜著她獨特的極有辨識度的咬字方式,在直入人心的歌詞印襯下,直擊人心,很容易引得共鳴。聽完整張專輯,你會不得不暗自佩服這個宛若“兩生花”的雙魚座女子,歌聲魅力是這般靈逸自若,風情萬種。

 

News2  全新專輯造型出位元

音樂之外,另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趙薇閃亮的專輯造型了。明媚的春天,趙薇秘密到韓國首爾完成了專輯封面和寫真的拍攝。此次公司花重金請到目前韓國一流的女攝影師趙善姬,讓你品味用女人的眼光和審美拍攝的女人。趙善姬曾為Rain、張東建、金喜善、宋慧喬等眾多韓國藝人拍攝過寫真,加上曾與梁朝偉、張曼玉合作過的知名服裝師蔡漢錫的配合打造,10個造型派系各異:知性文靜、靈巧可愛、精靈古怪,冷豔成熟……甚至在髮型上嘗試了今年最為流行的金髮銀髮和爆炸頭,絕對前沿出位的整體形象足以叫你大呼過癮。

 

News3  趙薇首次執導全新專輯強打曲目,遠赴紐西蘭取景拍攝

趙薇投身新東家後,得到相當大自主創作的空間。新專輯中,趙薇首次成為主打曲目《天使旅行箱》MV的導演。首次同時兼任歌手、演員、導演三重身份的她對待每一份工作都盡心盡力,竭盡所能,完美展現出她的藝術才華和敬業之心。

由於得到紐西蘭航空公司的盛情協助,趙薇組織精兵強將浩浩蕩蕩遠赴紐西蘭皇后鎮(電影《魔戒》的外景地)取景拍攝,還有公司特別邀請到的臺灣王牌MV導演林錦和協助她掌鏡護航,五天的拍攝工作十分順利圓滿。趙薇更是借此機會,工作和休閒旅遊兩不誤,一行留下許多難得的美麗回憶。而此行巧遇皇后鎮一年一度盛大的“冬之祭”(Winter Festival),這巧遇“搖滾煙花音樂節”歡騰的夜景場面就像是為初任導演的趙薇準備的一份厚禮,為畫面的表現錦上添花。

 

News4  強打單曲《恰恰愛》,趙薇變身“白髮魔女”,與韓國神話組合JUNJIN熱舞出鏡。

全新專輯中,第二主打是舞曲風格的《恰恰愛》MV的拍攝場地鎖定上海知名酒吧MUSE,導演正是再度合作的林錦和。在MV中,趙薇顛覆了往日形象,以白髮造型登場,扮演穿梭於酒吧中的各色摩登女郎。而韓國“神話”組合成員JUNJIN作為MV中的友情出演,在拍攝現場時常併發靈感,向趙薇傳授舞技,兩人熱舞不時擦出火花,展現出趙薇不為人知的動感場面。

 

—— 專輯單曲簡介 ——

 

1.舊玩具

舊愛不去,新人不來,若已不愛,揮手拜拜!唱片熱身曲,盡顯時尚都市女對愛的自主和灑脫。復古Disco節奏電音舞曲,臺灣樂壇知名音樂人陳偉專程跨刀為趙薇再度傾情打造。

 

2.天使旅行箱

勇敢地用微笑收藏刹那,悄悄將愛的過往裝進行囊,扇動天使的翅膀,飛往未來的快樂晴朗。

專輯製作人李泉與新創作人林喬為趙薇量身訂造,嘗試融合JazzBossa Nova、電子樂等各色元素的新曲風。趙薇首任MV導演遠赴紐西蘭拍攝,畫面大氣細膩絕美。

 

3.Morning Love

幸福的未來,是童話般的愛情。甜美的愛戀,像清晨的陽光暖暖灑在你的心上。聽趙薇清新吟唱慵懶愜意的小女人心情。

 

4.多愛自己一些

告別有你的過去,我要選擇,多愛自己一些。流暢溫潤的曲風,從容內斂的趙薇。專輯第三波強推曲目,又一支在紐西蘭皇后鎮取景攝製的MV,讓你深刻感受趙薇知性成熟的美。

 

5. 恰恰愛

每一個舞步都熱情,恰恰就像我的心情!

趙薇首次大膽熱舞的專輯第二波主打歌曲,韓國“神話”組合成員JUNJIN友情助力。夜店人士必選舞曲!

 

6.蝶

朝夢想一路奔波追逐,只為破繭而出的絢麗,展翅褪去沉重,生命一切如新。大氣而極富畫面感的旋律,襯托趙薇堅定誠懇的聲音,給你鼓勵。

 

7.小蜜蜂

回歸純樸可愛的趙薇,無厘頭的兒歌類型曲目,詼諧又放肆輕鬆,“kidult一族”今夏必備!

 

8.樹葉的崇拜

忙碌人生,匆匆來去,你可有一分鐘停下腳步去細看這個世界裡擦身而過的美好……海派才女丁薇與趙薇的首次合作,冷靜自省的個性化曲目,趙薇的演唱令你刮目相看。

 

9.不怕

愛情中,怕或不怕的理由可以很簡單,這感覺讓趙薇告訴你

 

10大城小戀

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裡,只有一個小小的我為你心甘情願守候。趙薇的優美貼心曲目,適合陪伴午後寂寥的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ck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