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參堅持自我 高唱英倫搖滾 
 
■「拾參」樂團重新出發,將5年來的成長灌入新專輯。(典選)

記者張釔泠/專題報導

「拾參」樂團2001年踏入歌壇,曾在主流廠牌發片,因與唱片公司溝通不良,差點打算放棄音樂,摸索許久、才又推出第2張專輯「你是王嗎?」,這回他們堅持自己主導音樂製作,包辦封面內頁設計以及MV拍攝,將5年來的成長灌入這張作品中。

5年前挫敗 找回創作感覺

「拾參」的團員包括負責主力創作的主唱小寶、吉他手小宇兩兄弟,貝斯手君平及新任鼓手文碩,4個人都愛看棒球,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更重要的是,他們都熱愛英倫搖滾。

5年前首張專輯的挫敗,讓小寶與小宇苦悶許久,後來才一點一滴找回創作的感覺,「拾參」也更加確立了自己的風格,「你是王嗎?」音樂強調旋律性與合音部分,流露輕快的英式搖滾樂風,小寶反而感謝起當初的慘痛經驗,「不然我們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」

聲色創作合一 撫慰心靈主修視覺傳達與動畫的小寶跟小宇,花了幾個星期時間完成1幅油畫做為專輯封面,「音樂的創作就跟繪畫一樣,慢慢拼湊,從混沌不明的狀態,逐漸摸索為完整輪廓。」一如他們的發片之路。

 

從今年起,「拾參」每個月13日都舉辦1場表演,強調音樂、視覺統整創作概念的他們,每次演出都把現場布置成畫廊,團員們一致認同:「音樂應該不只是負面情緒性的宣洩,而該是一種撫慰作用,引領你我走出黑暗,開始追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ck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